字号:

美国多州将举行选举投票 两党相争渐趋白热化

美国多州将举行选举投票 两党相争渐趋白热化

2019年11月05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尽管还未到2020年,但美国新一届总统大选已经拉开了序幕,两党相争渐趋白热化。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好几个州将进行选举投票,其结果对2020年大选将有重要影响。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州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目前,民主党的竞争对手正为他们的首场初选辩论做准备。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18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选民将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前六名中选择一名,而不会让特朗普连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6月1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州的竞选集会上正式宣布竞选连任。

  据报道,在密西西比州和肯塔基州,当地选民将选举州长,而在弗吉尼亚州,人们将选举新一届的参众议员。其中,肯塔基和密西西比的州长选举是“重头戏”,民主党人有可能击败共和党人获得州长之位,而在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也可能失去微弱多数席位。

  5日的选举与特朗普命运最密切相关的,莫过于肯塔基州共和党籍州长贝文(Matt Bevin)能否再次当选。

  有分析称,肯塔基州虽倾向共和党,经济也很健全,但贝文的激进政策却大失民心,让民主党对手有机可乘,选情仍陷胶着。

  另外,只需增加几个席位,美国民主党人就能成就20多年来首次控制弗吉尼亚州的参议会和众议会。

  有分析称,郊区人口组成改变,以及特朗普的不得民心,使这些传统的共和党地盘变成政治激战区。民主党在郊区得票率只要增加一点,就足以让共和党对明年各级选举感到恐慌。

  不过,也有分析表示,近期民主党人推动的弹劾调查在密西西比、肯塔基和弗吉尼亚的部分地区极不讨喜,或影响当地选情。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