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哥斯达黎加海域塑料污染严重 研究称微塑料广泛存在

哥斯达黎加海域塑料污染严重 研究称微塑料广泛存在

2019年11月05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通过对加勒比海和太平洋沿岸的11处海滩进行样本采集研究,近日,哥斯达黎加大学(UCR)科研人员确定了哥斯达黎加海域中微塑料污染的广泛存在。

资料图:2017年,摄影师Caroline Power在距离洪都拉斯罗阿坦岛仅有15英里远的海域拍摄到令人惊讶的“塑料垃圾海”,被污染的地区有近5英里,令人触目惊心。
资料图:2017年,摄影师Caroline Power在距离洪都拉斯罗阿坦岛仅有15英里远的海域拍摄到令人惊讶的“塑料垃圾海”,被污染的地区有近5英里。

  据报道,在上述研究所涉及的11处取样海滩中,有10处被检测出了微塑料,它们分别是位于太平洋沿岸的哈科(Jacó)、埃斯特里约斯(Esterillos)、蓬塔雷纳斯(Puntarenas)、蓬塔莫拉莱斯(Punta Morales),及位于加勒比海沿岸的曼萨尼约(Manzanillo)、科克莱斯(Cocles)、维耶霍港(Puerto Viejo)、西耶内吉塔(Cieneguita)、博尼塔(Playa Bonita)、韦斯特法利亚(Westfalia)。

  “基本上,整个海域和沿海地区到处都是微塑料。我们已经在鱼类的消化道和浮游生物中发现了这些小颗粒。”哥斯达黎加大学海洋与湖泊研究中心调查人员莫拉莱斯说。

  据莫拉莱斯介绍,他们在样本中检测到的塑料污染成分主要为聚乙烯和发泡聚苯乙烯。例如,在哈科海滩提取的所有样本中,有68%含发泡聚苯乙烯。在这处太平洋海滩上,短短100米沙滩中就发现了67种不同的微塑料,而在西耶内吉塔海滩上,100米距离中的微塑料种类更是多达120种。

  “我们将根据提取到的微粒进行推断,对进入海洋的塑料体量做出估算。”莫拉莱斯说。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