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西兰一医生操作不当 致患者膝盖在手术台上着火

新西兰一医生操作不当 致患者膝盖在手术台上着火

2019年11月06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医疗管理部门日前公布一起医疗事故的调查结果,称怀拉拉帕医管局一名外科医生给病人做膝部手术时操作不当,导致患者膝盖着火,要求这名医生接受培训,并向患者道歉。

  新西兰健康与残疾专员安东尼·希尔4日发布调查报告称,这名医生违反了操作规范,导致患者权益受损。

  “在膝部手术期间,这名医生使用聚维酮碘(一种碘消毒剂)和酒精,为患者的伤口消毒,以减少感染的风险。”报告中称,“喷涂了酒精后,他没有等待酒精完全挥发就使用电热疗法,结果导致这名男患者腿部着火,发生烧伤。”

  报道称,进一步调查发现,当事医生对这种情况下着火的风险知之甚少,而且所在医管局缺乏有关火灾隐患的操作指南。

  希尔建议怀拉拉帕医管局和当事医生向患者道歉,并建议这名外科医生对手术室中的火灾隐患接受进一步的培训。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