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土耳其内政部长称将把已逮捕的IS外国成员送回国

土耳其内政部长称将把已逮捕的IS外国成员送回国

2019年11月06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4日,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Suleyman Soylu)表示,土耳其将把已逮捕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外国成员送回所属国,即使他们的公民身份已被撤销。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2日,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据报道,索伊卢说,土耳其已经拘留了近1200名IS外国成员。此外,在最近叙利亚东北部的军事行动中还抓获了287人。他表示,土耳其将把抓获的IS武装分子送回本国,即使他们的公民身份被取消。

  10月初,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后,土耳其对叙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了进攻。库尔德武装是“叙利亚民主军”的主要组成部分,该组织一直是美国在该地区打击IS的主要盟友。

  土耳其此举引发了对关押在该地区的IS囚犯命运的普遍担忧。美国和土耳其的西方盟友认为,土耳其的进攻可能会阻碍打击IS的战斗,并使其有机会卷土重来。

  有报道指出,虽然特朗普于10月27日宣布,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自杀身亡,打击IS取得一大进展,但这一极端组织并未因此被消灭,全球反恐局势依然严峻。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