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约翰逊致电特朗普 敦促解除对部分商品的关税

约翰逊致电特朗普 敦促解除对部分商品的关税

2019年11月0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5日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他解除包括苏格兰威士忌在内的部分商品关税。

  声明还说,约翰逊还敦促特朗普不要对汽车出口征收关税。

约翰逊还说,英国将寻求与欧盟建立密切的伙伴关系。他还感谢了身在英国的300万欧盟成员国公民,称新政府会保证他们拥有留在英国的权利。与此同时,他指出仍要准备无协议脱欧,“我们必须为布鲁塞尔拒绝进一步谈判的极小可能性做好准备”、“准备只是常识”。对于刚卸任的特雷莎·梅,约翰逊也向她致敬,对她献身公共服务的至高精神、坚韧与耐心表达敬意。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据报道,白宫有关这次通话的声明中,未就两位领导人讨论的贸易问题提供任何细节。

  白宫表示:“两位领导人再次重申,一旦英国离开欧盟,他们将致力于通过强有力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来加强特殊关系”,“总统还强调了北约盟国为其防御提供强大资金的必要性”。

  报道称,10月,美国对苏格兰威士忌和其他欧洲产品征收25%的关税,以报复欧盟对大型飞机的补贴。

  另外,特朗普政府威胁要对欧盟汽车和零部件征收高达25%的关税。华盛顿将在11月14日之前,决定是否实施这些关税政策。据称,有关关税政策的执行已经被推迟了6个月,有贸易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