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还说气候危机不存在?超1.1万名科学家再发警告

还说气候危机不存在?超1.1万名科学家再发警告

2019年11月06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报道,1979年11月5日,第一届世界气候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来自世界各地50个国家的科学家一致认为,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然而,40年后的今天,仍旧有一些人不愿承认气候变化的严重性,甚至否认气候危机的存在。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3日,在格陵兰岛西北部,雪橇狗穿过冰川融化后形成的湖水。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3日,在格陵兰岛西北部,雪橇狗穿过冰川融化后形成的湖水。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来自150多个国家的1.1万多名科研工作者,在《生物•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称,整个世界正面临气候危机,如果人类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气候变化将给人类带来“难以言喻的痛苦”,而作为科学家,他们有“道德义务把真相如实告知(公众)”。

  报告中写道,如今的气候危机与“与富裕生活方式的过度消费密切相关”。该报告的主要作者之一、自然保护生物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和政策官贝·巴纳德(ebe Barnard)表示,该报告清楚地表明,政策制定者“没有更多的回旋余地”。

  报告的另一位主要作者、来自悉尼大学的托马斯·纽森则认为,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如减少碳排放、减少土地清理和化石燃料使用等,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将会比我们现在经历的还要严重。“这可能意味着地球的某些地区将不再适宜人类生存,”他说。

当地时间2019年8月5日,挪威斯瓦尔巴特群岛,一座漂浮的冰山。
当地时间2019年8月5日,挪威斯瓦尔巴特群岛,一座漂浮的冰山。

  报告还提出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亟须采取的措施,包括寻找化石燃料替代物、减少甲烷和煤烟等气体排放、恢复和保护生态系统、发展低碳经济以及稳定人口增长等等。

  报道称,这不是第一次成千上万的学者联合起来,敦促人们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2017年,来自184个国家的1.6万多名科学家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警告“人类和自然界正处于碰撞的过程中”。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