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奥委会拟于东京奥运引进兴奋剂基因检测方法

国际奥委会拟于东京奥运引进兴奋剂基因检测方法

2019年11月0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第5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开幕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5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表示,为加大对新式兴奋剂的打击力度、顺利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关方面正在探讨引进基因检测方法。

    日本政府一直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标签为“复兴奥运”,但奥运场馆及相关工程导致当地建筑材料严重短缺,反而拖慢“311”大地震灾区重建。
    资料图:日本2020年东京奥运会场馆。

  据报道,目前,兴奋剂的使用手段日益隐蔽,除了传统的药物之外,还出现了通过给运动员输血以增加血液中的红血球数量,即“血液兴奋剂”等新式手段。

  而通过基因检测方法,即使在输血数月后,仍然可以检测出运动员使用“血液兴奋剂”的痕迹。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对参加国际比赛等的选手展开样本采集工作,并对其进行基因检测。他还表示,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开展迄今为止最为完善的赛前检测工作。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