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两名阁僚接连辞职 安倍在众院委员会作出道歉

日本两名阁僚接连辞职 安倍在众院委员会作出道歉

2019年11月06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就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的前经济产业相菅原一秀和前法相河井克行两名阁僚辞职致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安倍表示:“出现了仅仅一个月期间(阁僚)接连辞职的事态。对国民感到非常抱歉,作为任命者深切地认识到责任。”

  在野党追究安倍的任命责任,并就大学入学共通考试暂不引进民间英语水平考试的来龙去脉提问。报道称,面向考生发言称“希望结合自身(经济)情况”的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也将被质疑是否适合所任职务。

  对此,安倍强调称:“为避免国政出现迟滞,将通过全力推进行政,尽到对国民的责任。”有关辞职两人的说明责任,他表示:“每一个政治家应该自己端正言行,负起说明责任。我认为今后他们将负起说明责任。”

  另外,萩生田就暂不引进民间水平考试表示:“给许多人添麻烦,在此真诚道歉。”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