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媒:首里城正殿内有多处短路痕迹 火灾或因电路故障

日媒:首里城正殿内有多处短路痕迹 火灾或因电路故障

2019年11月08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召开首里城重建阁僚会议 工匠拟保留被烧赤瓦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首里城日前发生火灾,搜查相关人士称,在全部烧毁的正殿内,发现了“复数”的电路配线短路痕迹。冲绳县警及那霸市消防局认为,是电路系统故障使正殿东北部附近着火,并进行调查。

  管理运营首里城公园的“冲绳美丽岛财团”等方面于6日召开记者会,表明增加了2栋受害设施,在火灾中受损的建筑总数已达9栋。

  据该财团表示,警备员及财团职员于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间9点35分放下卷帘门后离开。设置于正殿内的热感知器于31日凌晨2点34分启动,这期间没有人员进入。

  正殿采取电流断路器于每天晚间9点半自动断开的形式,30日也像通常一样断开。通电的仅为监控摄像通及或火灾报警传感器等。

  就着火原因,那霸市消防局于6日公布称“很可能是因为电路系统”。

  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首里城发生火灾,大火从正殿1楼开始燃烧,燃烧时间长达11小时,首里城正殿等主要建筑物被全部烧毁。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