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世界反兴奋剂大会闭幕 杨扬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

世界反兴奋剂大会闭幕 杨扬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

2019年11月08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华沙消息:当地时间7日,第五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在波兰卡托维兹闭幕。大会发布了《卡托维兹宣言》,选举产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新任主席和副主席,并通过了新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

  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官网消息,大会发布了《卡托维兹宣言》。宣言呼吁:“体育反兴奋剂斗争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体育界、各国政府、反兴奋剂组织及运动员,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加强团结合作,努力消除体育运动中的兴奋剂现象;为消除使用兴奋剂、保护纯净运动共同努力。”

  此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WADA新任主席和副主席。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部长、前400米跑运动员班卡和中国前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分别当选主席和副主席。

  班卡表示,能担此重任是莫大的荣誉,因为他深知该机构对体育未来的重要性。他将努力确保反兴奋剂行动的持续性,使其覆盖全球的各个角落,在任何时候都努力维护纯净运动的价值。班卡还承诺将把运动员的利益放在首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永远为纯净运动提供支持。

  杨扬在当选后表示,她对体育有着强烈的热情,一直坚信反对兴奋剂和保护纯净运动员权利的必要性。她有信心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道,努力为纯净运动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

  此外,新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经过两年时间搜集意见和酝酿修订,于7日世界反兴奋剂大会闭幕当天获审议通过。该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这是自WADA1999年成立以来,条例进行的第三次修订。新版条例主要结合体育、社会、医学和科技领域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做出修订。修改内容包括运动员权益、委托检查、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违规处罚等多个方面。会议还通过了新修订和起草的7个国际标准,其中“教育”和“结果管理”是新增的两项国际标准。

  当地时间5日,第五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在波兰卡托维兹召开,大会为期3天。来自全球各国体育部门、公共事务部门和反兴奋剂组织等机构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