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脱欧只有“副作用”?冯德莱恩:将使欧盟更团结

脱欧只有“副作用”?冯德莱恩:将使欧盟更团结

2019年11月09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英国“脱欧”谈判大事记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9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政府8日称,将简化医疗工作签,以应对脱欧后可能出现的员工空缺。另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8日将对英评等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同日,欧盟委员会候任主席冯德莱恩称,脱欧带来的“冲击”,让其余的欧盟成员国关系更加紧密。

    3月23日,在欧盟同意英国延迟脱欧、英国脱欧前景仍面临“灾难的不确定性”困境之际,伦敦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名为“交给人民”的组织者声称,参加示威游行的英国民众来自全国各地,超过一百万人。图为示威游行队伍中不乏儿童的身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23日,英国伦敦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忧脱欧引医护荒 英简化医疗工作签

  报道称,在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系统下雇佣的120万名医护人员中,逾15万为非英国籍。批评人士指,英国脱欧后,欧盟公民无法在英国境内自由通行,将令NHS损失大批员工。

  英国政府8日称,针对在NHS系统下工作的移民,将简化其向英国迁移的程序,以填补脱欧后可能出现的员工空缺。

  根据该计划,申请者将优先通过审核程序,所需时间和费用将得以缩减。据称,新计划下的费用将减少一半,仅需464英镑。

  据报道,移民管制,是3年前众多英国人支持脱欧的关键因素之一。保守党政府计划在2021年脱欧后,在移民政策上引进澳大利亚式积分制度,加强移民管控。

  NHS担心,许多来自全球各地的医护人员,特别是护士,恐无法达到新体制对薪资的严格要求。分析称,英国下月将举行大选,NHS的未来,或将成为竞选活动中的一项关键议题。

  英国政府则表示,新的NHS工作签证将在有效管控移民的同时,保证医疗服务不出现专业人员短缺的现象。

    当地时间8月31日,英国多地爆发大规模抗议游行。工党党魁科尔宾也出现在格拉斯哥的示威队伍中。图为科尔宾向示威者发表讲话。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8月31日,英国多地爆发大规模抗议游行。工党党魁科尔宾也出现在格拉斯哥的示威队伍中。图为科尔宾向示威者发表讲话。

  穆迪将英国评等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穆迪8日将英国评等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穆迪称,未来英国的经济和财政状况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更弱,更容易受到冲击。

  穆迪称,英国的制度优势正减弱,因该国的制度正在艰难应对当前面临的巨大政策挑战。从长远来看,制度优势减弱可能也会影响英国的经济实力。

  穆迪称,英国脱欧已经成为侵蚀英国制度优势的因素。在英国目前的政治环境下,没有看到实施削减债务的财政政策的切实压力。

  穆迪称,在英国,尽管信贷条件普遍有利,闲置产能有限,但投资疲软的状况已经出现,这种状况不太可能迅速逆转。

资料图:欧委会候任主席冯德莱恩。
资料图:欧委会候任主席冯德莱恩。

  冯德莱恩:脱欧“冲击”让欧盟更团结

  冯德莱恩8日在柏林表示,混乱的脱欧程序提醒许多“对欧盟持怀疑态度的人”,继续待在欧盟的好处。

  她表示,欧盟已经证明在危机时,能更加坚定。

  冯德莱恩说,“听起来很矛盾,但脱欧带来的冲击,反而强化团结的力量。”

  冯德莱恩表示,“因为这不仅展现了脱欧实际将付出的代价,也让各成员国了解身为欧盟的一部分,能得到多少利益。”

  外界预测英国决定脱欧将造成欧盟内国家间缺乏共识,但冯德莱恩反驳说,“尽管各国不尽相同,但对于脱欧谈判,27个会员国站在同一立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