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火肆虐澳面临灾难级威胁 当局发最高级别警告(图)

山火肆虐澳面临灾难级威胁 当局发最高级别警告(图)

2019年11月12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肆虐 东部两州进入紧急状态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东部山火持续肆虐,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00多所房屋被烧毁,悉尼及周边地区11日面临“灾难级”威胁,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消防署预测天气条件将恶化,火势可能进一步蔓延,威胁更多城市地区。
    澳大利亚东部丛林大火肆虐,消防署预测天气条件将恶化,火势可能进一步蔓延,威胁更多城市地区。

  报道称,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表示,新南威尔士正遭受极为严重的灾难性火灾,由于本周可预见的灾难性天气,特别是12日的高温和大风,因此作出进入紧急状态的决定。

  在紧急状态下,州政府将下放部分权力予地方消防局负责人,后者可以直接调配政府资源、疏散人群、封锁道路、拆除有倒塌风险的建筑、关闭特定地区的水电等公用设施。

  此次是2013年10月以来新南威尔士首次进入紧急状态,也是澳大利亚2009年实施新的火灾风险等级以来,大悉尼地区首次面临如此高等级的风险预警。“灾难级”是澳山林火灾最高级别危险警告,对身处该级别地区的人员建议尽早撤离。

    延烧的林火已影响近1000公里范围的土地,学校和至少150所房屋遭火舌吞噬,当局紧急疏散了拘留所和老人院的人员。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灾情“令人十分担忧”,并表示如有必要将出动军队支援在火点与火神搏斗的1300多名消防员。
    延烧的林火已影响近1000公里范围的土地,学校和至少150所房屋遭火舌吞噬,当局紧急疏散了拘留所和老人院的人员。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灾情“令人十分担忧”,并表示如有必要将出动军队支援在火点与火神搏斗的1300多名消防员。

  根据天气预报,悉尼12日气温将飙升至摄氏37度,到15日可能更高,高温和大风将加剧火灾带来的威胁。大火至今已造成最少3人死亡,150间房屋被烧毁,悉尼11日有多达350家学校停课。

  当局敦促火灾风险最高地区的居民尽快疏散。“无论身在何处,大家都必须提高警惕,每个人都要作好最坏的打算,我们不允许出现任何自满心态,”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表示。

  该州乡间消防局(RFS)局长Shane Fitzsimmons呼吁民众在形势进一步恶化前疏散,并警告称,在现有起火点前方最多20公里处可能发生新的火情。

    这是自2013年10月以来新南威尔士州首次进入紧急状态,也是澳大利亚2009年实施新的火灾风险等级以来,大悉尼地区首次面临如此高等级的风险预警。图为民众在被大火烧成废墟的房屋附近寻找物品。文字来源:新华网
    图为民众在被大火烧成废墟的房屋附近寻找物品。

  他表示,又有400名消防员和50部消防车正从临近的维多利亚州赶往新南威尔士州,协助当地政府扑灭18处起火点,当局认为其中两处着火点已经失控。

  此外,此次丛林大火也导致海岸保护区的考拉群遭到严重破坏。专家称,因尼斯湖自然保护区约有350只考拉被大火吞噬。澳大利亚考拉保护协会主席苏·阿什顿表示,大火发生前,保护区里总共有500到600只考拉。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