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360公里、4条路线……俄土在土叙边界完成4次联合巡逻

360公里、4条路线……俄土在土叙边界完成4次联合巡逻

2019年11月1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土军方开展在叙第二次联合巡逻 总路线长160公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自俄土10月底就叙利亚东北部局势达成谅解备忘录,商定在土叙边境进行联合巡逻以来,俄土双方已完成了四次联合巡逻,累计巡逻距离长达360多公里。双方出动了装甲车、反伏击车等军车,共同完成了对边境4条不同路线的巡逻。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首次联合巡逻。2日,俄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土耳其联合巡逻队完成首次叙利亚-土耳其边境联合巡逻任务。双方从杰尔别西耶海关过境点出发向西,延距离叙土边境6公里处路线进行联合巡逻,巡逻距离110多公里,耗时约4个小时。

  巡逻期间对数个大型居民点进行了检查。联合巡逻车队中共9辆军车,包括俄方“虎”式、“台风”装甲车和土军“刺猬”防地雷反伏击车等。巡逻车队的安全由俄方BTR-82装甲车负责。

  第二次联合巡逻。5日,俄国防部称,俄罗斯和土耳其军方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进行第二次联合巡逻。联合巡逻从艾里沙尔口岸开始,通过70多公里的路线,整个路线共用了2个小时。此次巡逻检查了叙利亚各居民点的情况。

  巡逻队伍由8辆巡逻车以及50名俄土官兵组成。乘坐“虎”式装甲车的俄军警与驾驶“刺猬”防雷装甲车的土耳其边防军共同巡逻。俄罗斯还出动了无人机以实时在线的方式监控巡逻队。

  第三次联合巡逻。8日,俄国防部称,俄土两国在叙利亚东北部完成了对新地区的巡逻任务。这次巡逻路线从杰伊鲁-纳加海关口岸开始,全程105公里,历时4小时。

  共8辆军车参与执行了本次巡逻任务:俄军事警察乘坐“台风”、“虎”式和“BTR-80”型装甲车巡逻;土耳其边防部队乘坐“刺猬”防雷装甲车,两国共出动约50名官兵。俄军事警察列装的“海鹰-10”无人机,实时监控了巡逻路线上的情况。

  第四次联合巡逻。11日,俄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军事警察与土耳其边防部队结束对叙利亚东北土叙边界新地区的联合巡逻。联合巡逻从舍伊列克过境点出发,全程约80公里,耗时约2小时。

  联合巡逻车队中共有8辆军车,包括俄方“虎”式、“BTR-80”装甲车和土军“刺猬”防地雷反伏击车。双方出动约50人执行巡逻任务。

  10月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在叙北部发动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多国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表示谴责。

  10月22日,俄总统普京与土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就叙利亚局势商定一份有10点内容的相互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俄叙协助库尔德武装在150个小时内撤到距叙土边界30公里以外。此后,俄罗斯与土耳其应在“和平之泉”行动区以西和以东距叙土边界10公里地区(卡米什利市除外)进行联合巡逻,以防武装分子渗透到安全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