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六届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在尼泊尔举办

第六届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在尼泊尔举办

2019年11月12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12日电 (记者 张晨翼)第六届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12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该论坛以“一带一路”倡议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尼泊尔副总统普恩出席开幕式活动,孟加拉国、不丹、印度、中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友好组织代表参加该论坛。

11月12日,第六届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晨翼 摄

11月12日,第六届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在致辞中说,南亚是中国的近邻,我们地缘接近,山水相连,我们应抓住机遇,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希望本论坛在凝聚友好、发展共识的基础上催生更多务实合作;整合更多有效资源,壮大友好力量。

11月12日,第六届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图为尼泊尔副总统普恩(中)为开幕式点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晨翼 摄

11月12日,第六届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图为尼泊尔副总统普恩(中)为开幕式点灯。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尼中经贸协会主席阿努伯·巴塔来依表示,尼中经贸协会成立17年来,为推动两国贸易、旅游、文化与投资等领域合作做出了较多贡献。尼中友好关系目前进入了新时代,在“一带一路”倡议及建设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框架下,两国务实合作也将迈上新台阶。我们也愿意成为中国同南亚地区合作的桥梁之一。

  该论坛由尼中经贸协会主办,云南省驻尼泊尔(加德满都)商务代表处、中国东方航空协办。(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