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肌肉无力、呼吸衰竭 19岁英国青年吸电子烟险送命

肌肉无力、呼吸衰竭 19岁英国青年吸电子烟险送命

2019年11月12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青年因长期吸食电子烟,险些被严重的呼吸衰竭夺去生命。对此,医生警告称,电子烟并不安全,尤其是对于患有相关呼吸道疾病的患者。

  据报道,现年19岁的费舍尔此前因过敏性肺炎,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医院接受了治疗。由于病情严重,他不得不依靠体外人工肺维持生命,该设备可将氧气输入血液,并输送到全身器官。

资料图:吸食电子烟的烟民。
资料图:吸食电子烟的烟民。

  费舍尔的主治医生在《儿童疾病档案》杂志上称,长期吸烟的费舍尔在持续发烧一周后住进了医院,他不停地咳嗽,呼吸越来越困难。随后病情迅速恶化,并出现呼吸衰竭。

  报道称,除了使用人工肺之外,医生还给费舍尔注射了抗生素和类固醇。10天后,费舍尔的病情进一步加重,出现严重的肌无力症状,他随后透露,被送医前,他曾频繁吸食电子烟。

  经医生诊断,费舍尔被证实对电子烟的雾化液体过敏,这加重了病情,他最终花了14个月才康复。

  对此,费舍尔的主治医生之一巴哈特指出,“电子烟是罪魁祸首”。他警告称,电子烟“比烟草安全得多”的观念是危险的,需要警惕电子烟对非典型呼吸道系统疾病患者的不良反应。

  据介绍,费舍尔在16岁得病前,已经吸食了4至5个月电子烟,他在购买该产品时还不到法定年龄。

  英国肺脏基金会医学主任霍金森表示,英国有360万人吸食电子烟,尽管青少年的比例仍较低,但如果这种情况变得普遍,预计会有更多病例出现。

  不过,英国公共卫生部则认为,电子烟的危害比烟草小95%,科学家们的分歧也越来越大。

  此前,美国发生了一系列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事件。2019年10月,死亡人数在该国上升至18人,相关病例超过1000例,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患者的年龄在21岁以下。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