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阿克托别举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阿克托别举办

2019年11月12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哈西部阿克纠宾州首府阿克托别市举办“70年辉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有近300人参加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文龙杰 摄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哈西部阿克纠宾州首府阿克托别市举办“70年辉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有近300人参加活动。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中新社阿克托别11月12日电 (记者 文龙杰)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当地时间11日在哈西部阿克纠宾州首府阿克托别市举办“70年辉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哈社会各界、在哈中资企业代表、孔子学院师生及各界友人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捍卫国家独立、安全和发展,走过了光辉而不平凡的历史征程,把新中国从一穷二白的农业国,建设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高铁通车里程居世界之首。

图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文龙杰 摄
图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致辞。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张霄指出,阿克纠宾州是哈萨克斯坦经济最发达的州之一,地处连接欧亚的重要交通枢纽,在中哈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许多中资企业在此兴业,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民众就业,中哈合作在这里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张霄表示,中哈地理相邻,人民世代友好,拥有民心相通的天然优势。托卡耶夫总统9月成功对华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中哈关系提升至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崭新水平,为两国关系发展翻开新的一页。

  张霄指出,进一步加强人文合作是新时代中哈关系的重要内涵,双方应通过民心相通促进中哈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相信此次展览将为促进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民心相通创造条件。

  本次图片展为期一周,包括“中国人民站起来”“改革春风里”“砥砺奋进新时代”三个部分,呈现70年来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进行的共同奋斗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完)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