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阿富汗将释放3名塔利班囚犯以交换人质

阿富汗将释放3名塔利班囚犯以交换人质

2019年11月12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喀布尔消息:当地时间12日,阿富汗总统穆罕默德·阿什拉夫·加尼表示,阿政府与塔利班就囚犯交换协议达成一致,将释放3名塔利班囚犯以交换2名人质。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7日,在阿富汗总统加尼参加的一场竞选集会附近,一辆车上的简易爆炸装置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7日,在阿富汗总统加尼参加的一场竞选集会附近,一辆车上的简易爆炸装置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3名囚犯包括2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和1名哈卡尼武装组织领导人,2名人质均为阿富汗美国大学的教授,分别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

  据阿富汗TOLOnews消息,加尼当天通过电视演讲表示,“为了铺平与塔利班进行面对面谈判的道路,我们决定释放3名塔利班囚犯以交换2名大学教授。”

  加尼介绍称,3名囚犯是在与国际盟友的合作下2014年在国外被捕,之后被关押在阿富汗的巴格拉姆。2名人质2016年8月在喀布尔被哈卡尼武装人员绑架,加尼说作出决定也是因为考虑到人质的健康状况正在恶化。

  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称,目前尚不清楚双方进行囚犯交换的方式和时间。

  据报道,阿富汗美国大学在一份声明中称,“得知两名同事将要被释放,我们感到十分激动。”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约翰·巴斯当天向TOLOnews表示,美国政府欢迎并“强烈支持”阿政府这一“勇敢的决定”。(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