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玻利维亚临时政府颁布新选举法案

玻利维亚临时政府颁布新选举法案

2019年11月25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辞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当地时间24日签署并颁布了一项新选举法案,以尽快举行“干净、公正和透明的选举”。

  据玻利维亚新闻社报道,阿涅斯24日签署了该国议会两院前一天通过的选举法案,该法案确认2019年10月20日举行的选举及其结果非法,并确定了新大选的程序和时间。阿涅斯强调,临时政府的目标是尽快举行新的选举,新的大选将是“干净、公正和透明的”。

  按照法案规定,自该法案签署之日起,立法大会将在20天内选举新的最高选举法院成员,最高选举法院负责确定大选日期;最高选举机构确定之后,必须在12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选举产生新总统后,临时政府在15天内将权力移交新政府。

  玻利维亚参议院公布的对法案的解读指出,该法案禁止提名此前已连续担任过两个总统任期的候选人。因此,前总统莫拉莱斯在法律上不可能参加即将举行的大选。

  另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玻利维亚参议院和众议院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已按照相关程序分别通过了上述法案。

  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在10月20日的总统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获胜,但由于反对派宣称存在大量舞弊行为,莫拉莱斯起初宣布重新选举,但随后迫于军方的压力而辞职,离开了玻利维亚。随后,该国其他主要高层官员也相继宣布辞职。时任参议院第二副议长阿涅斯宣布就任临时总统。(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