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年底“剁手”要当心 研究:美逾3成买家包裹曾失窃

年底“剁手”要当心 研究:美逾3成买家包裹曾失窃

2019年11月2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市场调查机构C+R Research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高达三分之一消费者曾有过感恩节至圣诞节期间包裹送达后放在门口,结果却失窃的经历。“黑色星期五”、“网购星期一”等购物节来临之际,网络购物要格外小心。

    资料图:“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这项问卷调查当中,研究人员针对过去12个月间,曾有网络购物经验的共计2000名消费者展开调查。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感恩节至圣诞节期间,约有三分之一消费者都有包裹被送来放在门口,结果却被偷走的经验。

  在这些消费者当中,约有四分之一无法获得商家退费,后来每人平均自掏腰包109美元,重新购买遭窃商品。

  参与这项问卷调查的营销内容策略专家查杰乔斯基指出,感恩节与圣诞节是两个最热门的消费节日,2019年包裹遭窃问题,估计在这段期间也将变得猖獗。他表示,不法分子正在“摩拳擦掌”,因为从感恩节后开始,包裹运送量将是一整年当中数量最多的高峰期。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约有40%受访消费者指出,尽量避免在网络上购买价格昂贵的商品,以免包裹在送运过程中遭窃。

  另外,约有半数受访者则说,包裹送达后放在门口,曾经多次遭窃。为了避免包裹在未来继续被偷,这些受访者平均每人花费191美元,包括购买监视器、安装照明灯,甚至养狗。

  调查显示,2019年年底购物季期间,近半数受访者表示,为了确保包裹不被偷,会留在家里准备接收包裹,另外有25%受访者则说,会要求包裹送达时必须签收。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