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住美国压力?土耳其开始测试俄制S-400防御系统

抗住美国压力?土耳其开始测试俄制S-400防御系统

2019年11月26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5日,土耳其开始测试从俄罗斯购买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消息人士说,安卡拉早些时候宣布,军方将在未来几天内,在土耳其首都附近测试S-400雷达系统。

  据俄罗斯卫星网,土耳其政府表示,土耳其空军F-16和其他飞机将于25日和26日,在安卡拉上空进行低空和高空飞行,以测试防空系统。

  此前,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呼吁土耳其当局,停止使用S-400系统,称“对于土耳其来说,仍有重返谈判桌的空间”,以便让土耳其重返美国的F-35隐形战斗机计划。

  就土耳其开始测试从俄罗斯购买的雷达探测系统,美国马里兰州参议员霍伦评论称,土耳其已越过“红线”。据信,该系统是S-400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据报道,五角大楼拒绝就美国人员是否参与了土耳其的S-400系统试验置评。

  11月1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特朗普召开了联合记者会,特朗普在会上说,对美国来说,土耳其购买S-400系统构成了非常严峻的挑战。

  11月15日,埃尔多安的一名高级助手说,两国官员已开始研究联合机制,旨在评估S-400系统对美国F-35飞机的影响。据信,美国一再表示,由于担心有关飞机性能的信息可能泄露给俄罗斯,美国不会将战机出售给使用S-400系统的国家。

  据塔斯社报道,2019年早些时候,美国曾宣布暂停土耳其参与F-35项目的决定,还表示,到2020年3月底,土耳其将完全退出该项目。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