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因“违反安全政策”遭解雇 员工指责谷歌“报复”异议

因“违反安全政策”遭解雇 员工指责谷歌“报复”异议

2019年11月26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11月25日电 美国谷歌公司当地时间25日在一封发给所有员工的邮件中宣布解雇四名员工,理由是他们违反了公司数据安全政策。而多位员工及前员工表示,这是谷歌对公司内部异议的“报复”。

资料图为人们在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的谷歌总部交谈。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为人们在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的谷歌总部交谈。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谷歌在这封标题为“保护我们的数据”的邮件中透露,这4名员工“正在系统地搜索其他员工的材料和工作信息,包括在工作范围之外搜索、访问和散布同事的工作信息。”根据谷歌的说法,其中一名员工订阅了其他团队员工的日历,“未经这些员工了解或同意的情况下,获取他们的工作信息和行踪。”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这4名员工都曾公开表示反对公司的某些举措。谷歌拒绝进一步置评或确认哪些员工被解雇,但此前曾揭露谷歌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合同的丽贝卡·里弗斯在社交媒体上说,她就是其中之一。

  里弗斯说,她从未违规访问或分享过文件。另一位因涉嫌共享敏感信息而被突然无限期休行政假的员工劳伦斯·伯兰德承认查看了不同团队的员工日历,但他说这些是所有员工都可以看到的。

  伯兰德说,公司调查小组对其进行2.5小时的问讯,期间,甚至不允许去洗手间。里弗斯说,她的工作设备被拿走,个人数据被删除。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伯兰德和里弗斯几天前在旧金山发起一次集会,吸引大约200名谷歌员工参与。集会期间,两人声称他们因积极行动遭到报复。伯兰德说,停职是为了打击公司内部的异议,“他们报复的目的是威吓每个敢于不同意领导意见的人,他们希望我们感到恐惧,并保持沉默。”

  前员工梅雷迪思·惠特克说:“这是疯狂的报复,我请求每个人都站出来表达支持。”她去年在谷歌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罢工,并表示自己在面临报复后很快离开了公司。

  近年,谷歌员工与高管之间的紧张关系逐渐恶化。隔阂在2018年11月的罢工中形成,之后,工人们一直抱怨公司变得更有戒心,并试图审查那些反对公司政策的人。(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