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遭马克龙批“脑死亡”后 北约拟邀专家“会诊”

遭马克龙批“脑死亡”后 北约拟邀专家“会诊”

2019年11月2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马克龙:北约正在经历“脑死亡”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11月初,法国总统马克龙曾批评北约“脑死亡”,这一言论引发多国争议。近日,北约决定,将在70周年峰会之际考虑成立专家小组,讨论北约的现在与未来。

  据英国《卫报》报道,德国外长马斯首次提出这一想法,并将于下周在伦敦召开的北约会议上进行磋商。法国国防部长帕利表示,现在不仅是讨论北约是否“脑死亡”的时候了,也是对其未来进行“头脑风暴”的时候了。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报道称,该专家小组将等到2020年11月才会发表相关报告,为北约发展指明前路,分析家认为,届时美国大选已经尘埃落定,跨大西洋伙伴关系未来发展路线会更加清晰。

  虽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法国国防部长帕利表示欢迎,但德国对此存有疑虑。有德国政客认为,所谓的“专家小组”是各国领导逃避责任的工具。德国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勒特根也指出,应该由各国领导人来共同决定北约的未来,而不是交给专家。

  《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曾私下当面批评马克龙“北约脑死论”。一名未具名的法国资深官员则认为,马克龙对默克尔有误解,把她因谨慎而采取的踯躅不前看作是一种背叛。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