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罢工在即 法国政府回应称加速推进退休改革

大罢工在即 法国政府回应称加速推进退休改革

2019年11月27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距离12月5日大罢工还有不到十天,11月26日,法国政府表示,将在12月中旬公布退休改革日程表和重要原则,希望走出目前改革方案模棱两可的状态,以回应罢工风潮。

  据报道,法国政府的退休改革法案预定废除所有的特殊退休制,改为以积分计算退休权利的全民统一退休制。12月1日,法国政府将召开会议,讨论退休改革问题。

  国民议会共和国前进党议员团主席勒让德尔表示,一系列讨论结束之后,政府将宣布退休改革日程表和其中涉及的重要改革原则。他还说,罢工结束后,政府将推出一系列建议。最近15天或20天内,政府将会阐明自己在退休改革层面所持的立场和提议。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的工会日前发出12月5日举行罢工的呼吁。巴黎公共运输公司(RATP)、法航职工、教师、公务员、学生,甚至警察都宣布将响应罢工。

  11月25日和26日,法国政府分别接见了雇主协会代表和了工会代表,后者希望政府尽早拿出明确的改革意见。

  法国工人民主联盟(CFDT)全国总书记贝尔热评价说,政府在改革议题上反复不定,浪费时间。另一家工会Unsa的负责人艾斯库尔,希望政府尽早公布改革策略,他担心如果在12月5日后在宣布为时已晚。

  法国雇主组织“法国企业运动”(MEDEF)负责人贝济厄指出,12月5日的罢工会如期上演,也会带来很多难题。在他看来,即使罢工时间很短,也会影响法国形象和对外吸引力。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