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自杀、嗑药……美国人平均寿命连续3年下降

自杀、嗑药……美国人平均寿命连续3年下降

2019年11月27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人平均寿命连续三年下降,自杀、药物过量和疾病是主因,这在发达国家中是很罕见的。

  美国医学会期刊26日刊登的报告指出,25到64岁美国人死亡率持续上升,主要因为药物过量、自杀率高以及肝癌、肝硬化与肥胖等疾病普遍。这些致命的疾病不分地区、性别与族裔。

  另外,研究人员也发现,社会与经济剥夺感、健保体系的盲点与不公、严重的心理忧郁症等,也是让平均寿命降低的原因。

  研究指出,1959年到2013年,受到预防医学、癌症疗法及心脏病医疗技术进步的影响,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从69.9岁提高到78.9岁。

  2014年起,美国平均寿命从高峰往下降,2017年已降到78.6岁。美国联邦疾病管制局近期将公布2018年寿命数据。

  美国中年死亡率上升与国民整体寿命下降这两大趋势,在发达国家中是不常见的。

  哈佛大学公卫教授霍华德(Howard Koh)等三位专家在美国医学会期刊社论里说,如果美国专业医学界、公共卫生界不赶紧设法与社会、政治、经济领领袖合作,提出逆转趋势方案,“美国未来很多年预期寿命下降的风险将会持续,最后变成大家视而不见的正常现象”。

  美国人均医疗成本在全球17个高所得国家中排名第一,但是民众健康状况却不见改善。健保体系的超低效率也是美国人均寿命下降的原因之一。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