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每袋血可挽救4条生命!巴西卫生部吁民众定期献血

每袋血可挽救4条生命!巴西卫生部吁民众定期献血

2019年11月27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全国公共医疗机构于25日“全国献血者日”向公众宣传献血,并强调定期献血对维持血库充盈状态的重要性。巴西卫生部表示,献血者捐出的每袋血液最多可挽救4条生命。据统计,巴西目前约有330万献血者,相当于国内每1000名居民中有16人为定期献血者。

  据报道,为纪念第一家自愿献血中心的落成,巴西政府于1964年规定将11月25日定为“全国献血者日”。卫生部血液和血液制品总协调员鲁道夫·杜阿尔特·菲尔米诺表示:“巴西目前的献血情况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建议,即总人口中有1%至3%为献血者。国内有1.6%的人口在公立医疗系统相关联的血液采集机构捐献血液。”

  尽管国内献血者比例已符合国际标准,但巴西卫生部仍在努力增加献血者数量,尤其是增加定期献血者数量。根据巴西卫生监督局的数据,2017年献血的居民中有42.9%为首次献血者,42%为重复献血者,15%为偶然献血者。此外,巴西卫生监督局的数据还显示,2017年收集到的捐献血液中数量最多的是O型血和A型血,所占比例分别达到43%和30.7%。

  据调查,联邦区的献血者在当地总人口中所占比例超过2.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据当地献血机构统计,巴西利亚献血中心的血库目前已能够长期保持充盈状态。然而,献血中心负责人芭芭拉·西蒙斯认为,提高献血意识仍是一项需要长期进行的工作。

  西蒙斯解释道:“事实上,我们还需要鼓励献血者定期捐献血液。这非常重要,因为血液和血液制品具有保质期。浓缩红细胞的保质期为35至42天,血小板的保质期为3至5天,血浆在冷冻环境下保质期超过一年。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需要持续补充红细胞和血小板储备。”

  截至2019年9月份,全国共收集240万袋血液,与2018年同期相同。按每袋血液最多可挽救4个生命计算,这些血液最多可挽救近1000万人。

  报道称,按地区划分,在2019年1至9月期间全国捐献血液数量最多的是东南部地区,共收集100万袋血液,然后依次是东北部地区(60.3万袋)、南部地区(43.5万袋)、中西部地区(21.1万袋)和北部地区(17.8万袋)。目前,全国共有32家献血中心和至少2066家与公立医疗系统相关联的血液采集机构。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