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上修至2.1%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上修至2.1%

2019年11月28日 00:0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上修至2.1%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较初次估测值上调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幅维持在2.9%,拉动当季经济增长1.97个百分点,但低于前一季度4.6%的增幅。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下滑2.7%,较初值上调0.3个百分点。净出口拖累当季经济增长0.11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在贸易和全球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下,美国企业正在削减投资和库存。

  美国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3.1%和2%。今年7月以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连续三次降息,以防范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冲击。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美国第三季度GDP最终值将于12月20日公布。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