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出土1.8万年前的木乃伊 专家:或为最古老的狗

俄出土1.8万年前的木乃伊 专家:或为最古老的狗

2019年11月28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因迪吉尔卡河旁发现一具约有1.8万年历史的木乃伊。科学家暂时无法确定它是一头晚更新世的狼幼崽,还是人类发现的最古老的狗。

    资料图:木乃伊。
    资料图:木乃伊。

  据报道,这具木乃伊保存完好,发现于2018年夏天,由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北方生应用生态学院和瑞典古生物学中心的专家负责研究。第一批DNA检测结果表明,这只幼崽死于大约1.8万年前,当时两个月大,但是狼是狗还不明确。

  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北方生应用生态学院研究工程师谢尔盖•费奥多罗夫称:“也许这是一种最古老的陪伴人类的家养动物。我们迫不及待想知道进一步研究的结果,或许能证明狗来源于晚更新世的狼。”

  据悉,这只幼崽生活的时期是狗被驯化的时期,这就使得它的身份更加错综复杂。科学家希望,他们所想的问题能得到答案。这具木乃伊在多年冻土中保存完好,胡子、毛、甚至睫毛都未受损。

  科学家给它取名“多戈尔”,这在雅库特语里是“朋友””意思,而在英语里听起来像“Dog or”,暗示暂不知道它是狼是狗。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