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约翰逊拒出席气候变化电视辩论 结果被用冰雕代替……

约翰逊拒出席气候变化电视辩论 结果被用冰雕代替……

2019年11月2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英国保守党与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打起了“口水仗”。因为在英首相、保守党领袖约翰逊未出席关于气候问题的电视辩论后,该电视台在节目上放了一座冰雕来代替约翰逊。

  英国天空新闻网28日报道称,节目上,来自工党、自由民主党、绿党、苏格兰民族党的领导人以及格莱德·西姆鲁(Plaid Cymru)阐述了对气候紧急情况的立场。而约翰逊和脱欧党领袖法拉奇的位置上,则各放了座冰雕。

图为节目现场,英首相约翰逊和脱欧党领袖法拉奇因为出席,位置上被各放置了一座冰雕代替。图片来源:社交媒体平台截图。
图为节目现场,英首相约翰逊和脱欧党领袖法拉奇因为未出席,位置上被各放置了一座冰雕代替。图片来源:社交媒体平台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事发当天,有科学家发出警告称,如果气候危机持续,地球将走向一个“临界点”,此外,欧洲议会投票宣布了气候紧急状态。报道称,约翰逊拒绝出现在辩论中,进一步加剧了对他在竞选期间逃避审查的指控。

  第四频道表示,他们邀请了所有的政党领袖参加电视辩论,而保守党和脱欧党并未邀请他们的领袖。

  保守党称,他们邀请了该党前环境部长迈克尔·戈夫,并表示,党内高层人物在辩论中代替领导人是有先例的。在英国广播公司(BBC)2017年大选期间的一场辩论中,安布尔·拉德(Amber Rudd)代表保守党出席,而不是时任首相特蕾莎·梅。

  报道称,戈夫参加了这场辩论,但被告知他将无法发言。编辑佩尔(Ben de Pear)说,他问其他政党领导人是否愿意与戈夫辩论,他们都拒绝。

  据报道,保守党已致信广播监管机构英国通信办公室(Ofcom),声称第四频道的决定违反了广播法规。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