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日将全面启动出口管制问题磋商 分析:或难一帆风顺

韩日将全面启动出口管制问题磋商 分析:或难一帆风顺

2019年11月29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决定停止韩日军情协定终止通知效力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随着韩国政府决定有条件地推延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终止期限,韩日两国经贸部门将于12月初全面启动有关出口管制问题的磋商。

  日本政府7月初宣布加强审查与管控出口韩国的三种半导体原材料,韩日贸易摩擦随后不断升级。

  继两国均将对方移出出口贸易“白名单”后,韩国政府8月22日宣布不再与日本续签军情协定,引发日方抗议及美方不满。美方近期通过多重渠道向韩方施压要求维持。

  11月22日,韩国政府宣布有条件推延《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终止期限,并与日方商定经过课长级别的筹备会议后进行局长级对话,为双边矛盾寻找突破口。

  日本政府方面也表示,为解决当前问题,将在进行课长级筹备会议后进行局长级对话,确认两国出口管理情况。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9日表示,贸易政策室课长宋贤周(音译)28日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安全保障贸易管理课长猪狩克郞举行课长级对话,双方商定于12月第三周(16-20日)内在东京举行局长级的出口管理政策对话。在此之前,双方还将于12月4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开会筹备此次局长级对话。

  预计双方将在下月在东京的局长级对话上,就出口管理政策等相关情况交换意见,就双方要求的事项进行全面讨论,并寻求解决方案。

  产业部长官成允模(音译)29日也在党政青协议会上表示,“将以(此次韩日间的)协议为动力,迅速推进旨在解决日本出口限制的对话”。

  但有很多分析认为,由于两国之间围绕出口管理等问题立场差距悬殊,预计两国之间的对话将很难一帆风顺。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