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减少网络欺凌 澳政府吁新州禁止高中生使用手机

为减少网络欺凌 澳政府吁新州禁止高中生使用手机

2019年11月29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教育部长特翰(Dan Tehan)呼吁新州表现出“领导力”,像其他州一样,禁止学生在高中使用手机。

  据报道,在应对高中生是否应该禁用手机的问题上,新州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其他州也都在推进新的严格限制措施,旨在减少网络欺凌,帮助孩子们在课堂上集中精力。

  新州政府在教育部2018年对该系统进行审查后,排除了在公立高中禁止使用手机的可能性。这份评估报告称,委托人可以“选择”限制设备的使用,或“寻找最适合自己情况的方法”。

  本周,随着塔斯马尼亚成为第三个完全禁止学校使用手机的州,对新州执行该战略的担忧再次显现。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特翰28日表示,全国率先在小学禁止使用手机之后,新州目前落后于其他州,这些州已经将“常识”措施扩大到了中学。

  特翰称,维州、西澳以及现在的塔斯马尼亚都宣布了在中小学课堂上禁止使用手机的严厉禁令。联邦政府希望所有州和地区都能够效仿,包括新州。他说:“高中生正处于教育的最重要阶段,他们最有可能被手机分心”。

  然而新州教育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没有计划在中学引入强制性的手机禁令。

  新州教育厅长米切尔表示,政府希望给予学校“灵活性”,以平衡使用技术的“好处和风险”。她说:“随着学生在受教育的过程中继续成长,技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8年新州的一项审查发现,高中使用手机会增加对学生伤害的风险,包括网络欺凌。但有反对声音表示,这项调查缺乏学术研究证据,其它一些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和美国部分地区没有禁止在高中使用手机。

  目前,新州的几所私立中学已经禁止使用手机。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