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马萨诸塞州通过禁止香味电子烟法律 能否带动全美?

美马萨诸塞州通过禁止香味电子烟法律 能否带动全美?

2019年11月29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签署了一项法案,使得该州成为第一个永久性禁止香味烟草和香味电子烟产品(包括薄荷烟)的州,这项法律旨以减少烟草制品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据报道,这项新法律将适用于薄荷烟、香味电子烟、雪茄、烟斗烟和咀嚼烟。政府还将对电子烟产品征收75%的消费税,并要求健康保险公司提供戒烟咨询服务。

资料图:民众在吸食电子烟。
资料图:民众在吸食电子烟。

  反吸烟组织对此禁令表示欢迎,香味电子烟产品的销售和使用被立即禁止,并且从2020年6月1日起,薄荷烟也将被限制。

  儿童无烟草运动主席Matthew Myers说,“马萨诸塞州法律是与电子烟斗争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可以扭转日益恶化的电子烟流行趋势,并阻止烟草公司推出香味电子烟,以吸引青少年吸食。”

  但是反对该立法的新英格兰商店和能源营销者协会表示,他们正寻求在法庭上挑战这项法规。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利用年轻人电子烟危机,进行反烟草运动,对公共健康和安全造成了打击。”

资料图:民众在吸食电子烟。
资料图:民众在吸食电子烟。

  最近几个月,美国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蒙大拿州、纽约州和俄勒冈州等多个州,都暂时禁止或限制了电子烟产品的销售。但是,反吸烟组织认为,马萨诸塞州是第一个全面、永久性禁止所有香味烟草或香味电子烟产品的州。

  贝克还表示,他希望其他州也采取类似的限制措施。

  马萨诸塞州卫生官员说,该州已有200多例与电子烟相关的肺部受伤报告,造成3人死亡。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