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考虑拆除金刚山景区内部分设施 与相关企业磋商

韩国考虑拆除金刚山景区内部分设施 与相关企业磋商

2019年11月29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29日就朝鲜要求拆除金刚山景区内韩方设施表示,正在研究对部分无法再使用的设施进行整顿。

  统一部副发言人金银汉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统一部是否完全没有考虑过拆除设施”的提问时回答称,目前,韩方正在构想方案,对无法再使用的温井里或高城港周边临时设施进行整顿,并正就此与相关企业进行紧密磋商。

资料图:“金刚通门”,这曾是韩国游客前往朝鲜金刚山旅游的必经之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金刚通门”,这曾是韩国游客前往朝鲜金刚山旅游的必经之路。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就韩朝在拆除金刚山景区设施方面是否仍存分歧,金银汉表示,包括朝鲜提出的问题在内,韩方将就金刚山景区的发展方向等进行广泛讨论。

  目前,温井里坐落着离散家庭会面所、温井阁东馆西馆等设施,高城港周边则有金刚村、利用船舶建造的海金刚酒店等。这些设施自2008年金刚山旅游项目全面中断后,10多年来一直被搁置。

  2019年10月底,朝鲜通知韩方称,希望在约定时间内移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投建设施,并要求以书面形式讨论。对此,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称,无法接受,并要求与朝鲜直接对话。

  但据韩媒报道,朝鲜拒绝了韩方对话提议,并于11月再次发通知称,要求韩国立刻拆除金刚山旅游区内设施,否则朝方将采取单方面行动;并称金刚山不是韩朝共有物。

  针对金刚山争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统一部等称,坚持对话协商解决。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