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美下周将举行新版防卫费分担协定第四轮谈判

韩美下周将举行新版防卫费分担协定第四轮谈判

2019年11月29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韩国外交部称,韩美下周将恢复有关分担驻韩美军费用的第四轮谈判。据称,此前双方就韩国应该支付多少防卫费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导致最近一次的谈判破裂。

  韩国外交部29日在一份声明中称,韩方首席谈判代表郑恩甫将于美国时间12月3日和4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院首席谈判代表德哈特举行会谈。

  报道称,韩美上周在首尔举行的谈判突然中断。德哈特取消了会谈,要求韩方提出一项建议,帮助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

  据报道,美国政府要求韩国须支付的款项在2019年的基础上增加5倍多,达到近50亿美元。

  根据韩美2019年2月达成的协议,韩国同意支付1.04万亿韩元防卫费,较上年同期增长8.2%。目前的协议将于2019年年底到期。

  韩媒指出,预计美方将继续强调“富有”的韩国应作更大的贡献,要求把韩国分担的驻军费金额增至近50亿美元。韩国方面则将坚称无意修订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框架,应根据当前协议确定财政贡献。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