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核事故前的1700多倍!东京奥运圣火传递起点辐射超标

核事故前的1700多倍!东京奥运圣火传递起点辐射超标

2019年12月05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环境省近日公布,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对位于日本福岛县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起点附近地区进行了核辐射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传递起点附近的辐射值比福岛核电站事故前高出了1700多倍。

  据报道,11月,有环保组织指出,位于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起点附近的楢叶町辐射量偏高,东京电力公随即对该地区的辐射量进行了测定。结果显示,在楢叶町的一处停车场,高出地表1米的测量值为1.79微希沃特/每小时。

资料图:发生事故后的福岛核电站内。
资料图:福岛核电站内张贴的关于减少辐射量的标语。

  报道称,测量值虽然低于核电站事故避难标准的3.8微希沃特/小时,但与在圣火起点处监测到的0.1微希沃特/小时相比,还是高出了18倍。此外,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该区域的辐射量与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前相比,高出了1700多倍。

  对于测量结果,东京电力公司在2日表示,在对该地区再次进行除污染作业后,辐射测量值已经降至0.44微希沃特/每小时。

  环境省表示,“还不清楚该区域辐射量较高的理由,目前正在进行更详细的(辐射量)监测调查”。

资料图:日本福岛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福岛核电站。

  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当地因为除污染作业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地域复兴,“在这个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遗憾”,并希望东京电力公司“能切实地通过数据监测等确认安全情况”。

  据介绍,东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将从2020年3月26日开始。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