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留学要当心 报告:超过半数留学生曾受澳房东剥削

留学要当心 报告:超过半数留学生曾受澳房东剥削

2019年12月05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2018年,来澳大利亚的留学生人数创纪录,达到87.6万人,然而,一些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租房经历并不愉快。近日,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发布的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留学生受到澳房东的剥削。

  据报道,研究者调查了2440名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租房经历,发现那些住在合租房里留学生最可能受到剥削。

  据悉,在考试期间,他们的房租几乎翻了一番。还有一些留学生面临恐吓、骚扰以及不公平的驱逐。报告指出,住房剥削会影响留学生的情感、身体和经济状况,并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业。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报告提出了七项建议,包括大学和政府需要为留学生提供强有力的住房服务,更佳的法律援助,并让房东更负责。

  对此,悉尼科技大学高级法律讲师博格说:“留学生非常脆弱,他们远离家乡,往往不了解自己的权利,没有家人或朋友在这里指导他们。租房市场的监管力度薄弱,不法房东继续对留学生下手,因为他们知道可以不受惩罚。”

  同时,该报告撰写者之一法本布鲁姆说,通过社交媒体或Gumtree等网站寻求合租的学生最容易出现问题。同时,法本布鲁姆呼吁政府打击不法房东,并更好地监管提供合租房服务的网站。

  他说:“政府需要加大调查和执法力度,如果有房东剥削留学生,应该追究其责任。”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