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韩国关键词:检察改革、抵制日货运动上榜

2019年韩国关键词:检察改革、抵制日货运动上榜

2019年12月10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调查显示,2019年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最热门的韩国话题,是围绕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引发的检察机关改革争议。“检察改革”、“抵制日货运动”位居被提及关键词前位。

  10日,“推特”公布了对2019年1月1日至11月15日期间,全球“推特”数据和韩国国内daum软件数据的分析结果,“检察改革”成为社会领域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排名第二位的是因日本对韩限制出口而引发的“抵制日货运动”。抵制运动在此期间共被提及130万次,日本电子产品、汽车、食品、化妆品等也被广泛提及。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

  在政治领域被提及最多的人物是前法务部长官曹国。2018年排在第一位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年降到第二位。其后依次是,检察总长尹锡悦,自由韩国党代表黄教安等。

  在音乐领域,防弹少年团连续3年位居全世界被提及最多的账户第一位。K-POP领域,防弹少年团之后是EXO、GOT7、MONSTA X等。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