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医疗政策出问题?33%美国人因无法负担医疗费拖延治疗

医疗政策出问题?33%美国人因无法负担医疗费拖延治疗

2019年12月10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民调机构盖洛普(Gallup)公布最新调查显示,2019年,美国有33%的民众患病时,因为无法负担昂贵的医疗费用被迫延后治疗。这是盖洛普自2001年的调查以来,比率最高的一次。

资料图:美国医生冒雨游行支持众院通过医改法案。
资料图:美国医生冒雨游行支持众议院通过医改法案。 

  据报道,25%的民众遭遇重大伤病时,因为无法负担昂贵的医疗费用被迫延后治疗。调查指出,2018年这一比率为19%,一年后却增加了六个百分点。而上一次的高点出现在2014年,当时有22%的美国人表示,自己或家中某个成员有面临这样的情况。

  除此之外,2019年有8%的美国人表示,家中有人罹患的疾病虽然属于轻症,但仍选择延后治疗,这使整个延后治疗的人口比率提升到33%,对比2018年增加四个百分点。

  这项调查自2001年开始,初次调查的结果只有19%的美国人有延后治疗,经过18年后却增加14个百分点,令人惊讶。

  这项调查内容也从家庭收入的角度进行分析,延后重症治疗的民众,大部分家庭年收入低于4万元。36%的低收入户有延迟治疗的行为,和2018年相比增加了13个百分点。

  另外盖洛普也发现,2019年有延迟治疗的美国人,收入差距高达23%。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主政初期,收入差距仅17个百分点,到了2015年至2018年可负担健保法开始实施后,收入差距甚至一度降到11个百分点。

  盖洛普指出,有延后重症治疗行为的美国人中,民主党支持者比率较高,和2018年相比增长12个百分点。对比共和党支持者只增加3%,独立选民则增加5%。

  此项调查是于2019年11月1日至11月14日访问1015个样本,误差值为正负四个百分点。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