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德斡旋 俄乌元首发表联合公报,达成停火共识

法德斡旋 俄乌元首发表联合公报,达成停火共识

2019年12月1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将举行 乌总统:期待乌东部能实现真正停火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欧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诺曼底模式”四国(俄乌德法)峰会中,同意以结束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为目的,实现双方完全停火,并着手在2020年3月之前从冲突地带撤出武装部队。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首次会谈后发出联合公报表示,相关各方承诺彻底且全面落实停火,并将在2019年底前通过实施所有必要措施,来强化此项共识。

  公报还提到,双方计划将在乌克兰东部再协商3个额外的撤离区,目标是在2020年3月底之前解除撤离区的武装及军事设备。

  报道指出,这场四方会谈除了普京和泽连斯基外,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场。各方还同意推动今年底前,俄乌双方互换所有战俘。

  四国峰会始于2014年。以纪念诺曼底登陆为契机,法方邀请俄罗斯、乌克兰和德国领导人在法国诺曼底磋商,寻求解决乌克兰危机。此次四国峰会是四方三年来首次在这一机制下举行峰会。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