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俄领土争端有解?日本外相将于17日访俄

日俄领土争端有解?日本外相将于17日访俄

2019年12月10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计划于17日至21日访问俄罗斯,届时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两国领土争端问题进行会谈。

  据报道,茂木对记者表示,此次访俄,他将作为日俄和平条约交涉的日方负责人,与拉夫罗夫商谈两国领土争端问题。他表示,今年9月担任日本外相以来,虽然已经与拉夫罗夫在国际会议上有过两次会谈,但正式进行两国和平条约的会谈还尚属首次。

    资料图: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登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岛进行工作视察。
    资料图: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登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岛进行工作视察。

  他表示,“这一次(会谈)有充分的时间”,至于具体的会谈内容,他说,“目前日俄双方正在开展共同经济活动等(交流活动),这一次将就两国最核心的领土问题进行会谈,并将就缔结和平条约进入具体的协商。”

  报道称,在访问俄罗斯之前,茂木从12日起还将对斯里兰卡和西班牙进行访问。

  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这些岛屿二战前属于日本,二战后被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由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俄日因这些岛屿归属问题争议不断,双方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