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海军基地枪案致3死 国防部将加强军训国际生审查

美海军基地枪案致3死 国防部将加强军训国际生审查

2019年12月11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调查海军基地枪击事件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国防部下令对参加美国军事训练的国际学生进行广泛审查,并要求加强审查程序,这是对此前沙特籍学员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基地枪击案的直接反应。

  据报道,国防部副部长戴维·诺奎斯特(David Norquist)签署的备忘录还中止了所有沙特学生参加美国军事计划的飞行和其他操作培训。在此之前,美国海军决定停止在彭萨科拉海军基地和佛罗里达州另外两个基地,300多名沙特学生的飞行训练。

  联邦调查局(FBI)10日证实,这名21岁的沙特空军少尉阿尔沙姆拉尼6日在彭萨科拉基地进行枪击,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并合法购买了他使用的9毫米格洛克手枪。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其是否独自行动。据悉,他曾办了一个聚会,他和其他人观看了大规模枪击案的视频。

  备忘录说:“鉴于12月6日的惨案,我们必须评估我们安全程序的效力。”“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所有人员及其家人的安全。”

  国防部表示,目前约有5000名国际学生,其中包括850名沙特学生正在接受美国军事训练计划。他们不确定有多少人会遭到限制。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