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天内12只海龟死于垃圾 专家:泰国限塑迫在眉睫!

2天内12只海龟死于垃圾 专家:泰国限塑迫在眉睫!

2019年12月11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海洋及海岸资源厅公布一个令人唏嘘的数据,短短2天之内,就有12只海龟因塑料垃圾而死。为此,著名海洋生态学专家通博士发帖强调,“限塑”已经迫在眉睫。

  泰国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兼海洋生态学专家通博士在个人社交网站发帖透露,因为垃圾而搁浅的海洋生物迅猛增加。根据海洋厅附有照片及清晰地址的报告,12月7日和8日,短短2天时间内,就有多达13只海龟搁浅,其中12只已确定死于海洋垃圾,且全部都正处于生殖年龄段。

    资料图:海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海龟。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他进一步说道,不知道这是不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但真的已经超出了合理范围。这些搁浅的海龟中,只有1只小海龟还无法确定是否死于垃圾,其余12只正值青年或生殖年龄段(长27-42厘米)的海龟,都是因为海洋垃圾或受伤而死,肚子里都有垃圾。

  简单来说,这些都是年纪轻轻的海龟,它们并不是因为年老体弱才被巨浪冲到海滩上,而是因为被海洋垃圾缠住无法脱身,体力逐渐耗尽才被冲到了岸上。一定还有很多海龟在海洋中间漂流,估计海龟搁浅的消息会源源不断。

  通博士称,以前平均每年会有300只海龟搁浅,但如今这个数字已经大幅增加,尤其看到2天13只之后,越发不敢去想,这个数据有多么惊人。除了23只海牛搁浅死亡,创下历史纪录以外,还有数百只海龟也面临着相同的命运,这也许是有记录以来数量最多的。

  他指出,搁浅的海龟数量足以证明,泰国人必须通过各种途径,加倍努力地限制或减少海洋垃圾,尤其是塑料垃圾,从而更好的帮助及保护珍稀动物。

  他呼吁,2天13只,这个数字非常严峻,这是海洋发出的终极警告,希望所有人都能意识到,从自身做起。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