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芬兰国会表决通过 34岁马林成全球最年轻总理

芬兰国会表决通过 34岁马林成全球最年轻总理

2019年12月11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34岁芬兰最年轻总理将就任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前,芬兰国会表决通过,批准由社会民主党提名的原交通部长马林担任总理,34岁的马林正式成为全球最年轻现任总理。

  据报道,马林是芬兰的前运输及通讯部长,原总理林内因处理邮政罢工不力,失去执政联盟内的中间党支持,在上周辞职,他所属的社会民主党决定推举马林接任总理。

  在国会投票中,马林获99票支持,70票反对,另有30票弃权,成为芬兰历来第三名女总理。马林的新内阁19名成员中,有12人是女性。

  日前,马林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未来4年内,我们无法让芬兰变得完美,但芬兰可以变得更好,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孩子能自由发展、众人皆能有尊严生活到老的社会。”

  不过,报道称,在庆祝气氛背后,马林所属的社会民主党与主要执政伙伴中间党的分歧仍深。中间党希望采取行动提振芬兰就业率,以负担这个福利国家的庞大支出,马林势必向中间党奋力捍卫自己的左派观点。而在马林就任总理之际,罢工也在持续进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