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悉尼烟雾笼罩或成常态 新州环境厅长促应对气候变化

悉尼烟雾笼罩或成常态 新州环境厅长促应对气候变化

2019年12月1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大利亚林火肆虐 呼吸系统患病者增多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环境厅长麦坚表示,没有人可否认气候变化是导致悉尼被林火浓烟笼罩的原因,并促请社会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这是不正常的,什么也不做不是解决方法”。

  麦坚的言论是新州政府官员至今就林火与气候变化相关作出的最强硬的发言。10日,在悉尼举行的智能能源峰会上,他表示,导致悉尼烟霞弥漫的天气,正是科学家警告过我们会发生的。

  他说:“较干燥的日子延长,导致旱灾及林火更频密。如果这不能引发变革,我也不知道什么才能够了”。他称,新州需要紧急行动,有意义地讨论气候变化的成因,以及需要做什么来解决。“我们需立即减少碳排放,我们需改变做法去应付这种正变成常态的天气”。

    图为隐约可见的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资料图:澳大利亚林火肆虐,悉尼被烟雾笼罩,隐约可见的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麦坚还表示,烟雾引起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林火从未如此影响过悉尼的能见度。

  州长贝瑞吉克莲则拒绝承认林火与气候变化有关系,但也称悉尼10日的天气是重大问题。 “弥漫悉尼的浓烟令人震惊。我促请所有人跟从卫生专家的建议。即使你没有直接受影响,但你身边的人可能会受影响”。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