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总统府将首次举办商品博览会 推荐“法国制造”

法总统府将首次举办商品博览会 推荐“法国制造”

2019年12月11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宣布,总统府将于2020年1月18日至19日,在宫殿大堂举行法国制造产品博览会,届时爱丽舍宫也将向参观者开放。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爱丽舍宫官网消息,总统马克龙希望加强“法国制造”的宣传,呼吁法国消费者更多消费本国产品,激活国内经济。因此爱丽舍宫决定举办首届总统府商品博览会。

  报道称,届时,将选出法国、包括海外共101个省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参展。爱丽舍宫将会在宫殿大堂内展示纺织品、自动化机械、电器或食品;而爱丽舍宫的大花园将会展示大型设备,如卫星、城市公用设施、电动汽车等。

  报道指出,马克龙自上任以来,欲将法国重新工业化,推动有利于企业和股东的政策制度,减轻公司税收和福利负担,设定员工赔偿的限额,并简化行政手续。

  法国2008年经历了经济危机,2010年经历了欧债危机,导致国内经济受到很大冲击。因此推动“法国制造”成为了历届政府希望复苏经济的一项战略措施。

  据法国统计局(INSEE)最新统计,自2017年以来,法国工业行业已新创3.2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直至2017年仍维持在10%左右,2018年开始减低至9.1%,2019年保持在8.6%。

  目前,法国制造不断盛行。巴黎国际会展中心——凡尔赛门自2012年开始,每年举行法国制造沙龙,其受欢迎度正在逐年递增。

  根据2018年9月份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93%的法国人支持法国企业保留传统工艺;84%的法国人表示对本国制造产品更加信任;74%的法国人表示宁愿支付更高的价钱,购买法国制造产品。(黄婧)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