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两党就国防政策法案达一致 或创建新的太空部队

美两党就国防政策法案达一致 或创建新的太空部队

2019年12月11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晚,美国两党就价值7380亿美元的美国国防政策法案终于达成一致。这一新法案中包括大幅度增加军事和联邦员工的福利,创建新的太空部队等内容。

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军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图为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展示签署后的太空司令部成立文件。<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军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图为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展示签署后的太空司令部成立文件。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该法案由美国参众两院的军事委员会起草,是民主党和共和党近三个月谈判的成果。关于这一法案的最终投票预计最早将于11日在众议院举行,参议院投票则在稍后举行。

  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以及高级成员称,这一举措“是数月艰苦、但是一直很文明且最终被证明是富有成效的谈判的产物”。

  报道称,在两党商定的最终版美国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一个有影响深远的条款为,将允许联邦政府全体员工享有12周的带薪产假。军队方面,士兵将获得3.1%的涨薪,这是十年来最大的增幅。另外,该法案还将撤销很不受欢迎的“寡妇税”,相关条款将于三年内逐步实施。

  不过,该法案排除了众院民主党人所推动的很多事项,包括限制将军事资金转用于修建边境墙、保护跨性别士兵以及撤回美国对也门内战的支持等。另外,参众两院的法案都提出建立新的太空部队,不过在如何构建它的问题上分歧很大。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