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参院若接手弹劾案特朗普怎么办:我会证明我无罪

美参院若接手弹劾案特朗普怎么办:我会证明我无罪

2019年12月1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白宫10日宣布,若参议院审理弹劾案,特朗普总统会以某种形式参加。同时,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希望速战速决,简短审判,避免参院沦为秀场,而特朗普被指不愿参院弹劾审理快速落幕,希望趁机冲击民主党选情。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白宫声明:总统将证明自己无罪

  民主党10日公布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后,白宫发言人格雷沙姆(Stephanie Grisham)发出声明,“这两项无根据的弹劾罪状对总统造成了伤害,也伤害了美国人民。总统将在参院说明这些不实指控,并预期能够完全无罪,因为他没做错任何事情。”

  目前不清楚特朗普会如何在参院为自己辩护,他可能将此事委派给他的律师。白宫律师西波隆(Pat Cipollone)12月初曾会晤共和党参议员谈论弹劾案。

  白宫现将重心放在参院,这是下一个弹劾程序,这也表示政府已接受这个预料中的结果:特朗普会是美国史上第三位遭弹劾的总统。

  麦康奈尔:最快10天内结束审理

  虽然特朗普和参院都预期面临弹劾审理,但麦康奈尔已表明,他希望尽快结束审理,避免参院可能因表决受到伤害,甚至爆发冲突成为两党战场。若弹劾案送往参院,许多共和党参议员早已打算宣判特朗普无罪,可能在未传唤任何证人的情况下直接进行表决,速速结束这场表演。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麦康奈尔甚至打算,最快在十天内结束审理。

  不过这场参院好戏恰好为特朗普所望,根据两名消息人士,特朗普私下告诉顾问,他不希望参院弹劾审理快速落幕,他反而希望参院进行完整审理流程。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决议。
资料图:美国国会现场。

  特朗普盼亨特、举报人参院作证

  特朗普希望前副总统的儿子亨特拜登、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席夫(Adam Schiff)和举报人都出面作证。他还希望公开弹劾审理过程,借机打击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选情。

  麦康奈尔10日表示,他认为圣诞节之前参院不会开始弹劾案,这代表参院可能要等到2020年1月才会开始审理弹劾案。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