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参院民主党人将就总统弹劾案奋战到底?冀传召新证人

美参院民主党人将就总统弹劾案奋战到底?冀传召新证人

2019年12月16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参议院民主党人提议,希望进行为期数周的参院弹劾听证会,并传召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代理白宫幕僚长马尔瓦尼在内的四名新证人,就总统特朗普弹劾案前来作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致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信中提出了“公平和诚实”审判的原则。他写道,“这项审判必须是公正的,要考虑所有相关事实,并且要根据宪法,切实行使参院审判并罢免总统的“唯一权力”,“审判不仅应听取所有证据,并公平地进行,它也必须通过美国人民的公平考验。”

  麦康奈尔的发言人15日表示,预计麦康奈尔将与舒默见面。两人将就之后的参院审判流程进行讨论。

  此前,麦康奈尔曾表示,希望以“快速程序”审理民主党人发起的总统弹劾案,参院共和党人或考虑不传召证人。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众院司法委员会表决通过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滥用总统权力和妨碍国会调查。据预计,众议院全院将于本周对弹劾条款进行投票。如果表决通过,参议院将于2020年1月审理该弹劾案。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