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飞船2小时抵达国际空间站?俄航天集团:拟于2020实现

飞船2小时抵达国际空间站?俄航天集团:拟于2020实现

2019年12月16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举行的记者会上播放的视频显示,俄航天集团计划于2020年按最短线路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宇宙飞船,整个行程仅需飞行2个小时。

2015年1月14日消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美国宇航局发布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拍摄的以地球为背景的国际空间站图像。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

  俄航天集团2020年计划视频称,“2小时抵达国际空间站!将测试宇宙飞船以绕地飞行1圈的方式飞往国际空间站。”

  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同时提醒称,公司计划“近期”按短程绕飞2圈的方式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该线路将耗时3.5小时。

  此前,俄罗斯能源火箭集团公关部发布消息称,集团弹道学家制定了绕飞1圈的线路,并且可能在2至3年内实施。

  目前,俄罗斯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按照标准的2天线路或者是快速的6小时线路。在2018年7月份、2019年4月份和2019年7月份的三次货运飞船飞行中,曾测试过绕飞2圈的方式抵达。计划未来将其用于载人发射。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