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调:马克龙支持率逆势微升 负面评价仍占多数

民调:马克龙支持率逆势微升 负面评价仍占多数

2019年12月16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16日报道,民调机构“Ifop”为法国《周日报》做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12月份,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逆势微升,但负面评价仍占多数。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据报道,在法国大罢工的背景下,马克龙12月的支持率逆势上升了1个百分点,34%的法国人对他的行动表示满意,但负面评价比例仍有65%,与上月持平。此外,负面评价中对马克龙“非常不满”的法国民众比例增加了6个百分点。

  民调还显示,12月份法国总理菲利普的支持率下降了1个百分点,为36%。对菲利普不满的比例增加了两个百分点,达到62%,其中“非常不满”的比例增加了4个百分点。

  报道称,自“黄背心”危机爆发以来,马克龙的支持率在2018年12月降到历史最低点23%,但自此以后,其民意指数持续反弹,只在2019年9月和11月各微跌了1个百分点。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