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政府退休改革事务高级专员辞职 马克龙接受其辞呈

法国政府退休改革事务高级专员辞职 马克龙接受其辞呈

2019年12月16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12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政府退休改革事务高级专员让-保罗·德勒瓦当地时间16日辞职,立即在法国政坛引发震动。

  法国官方当天发布的消息说,德勒瓦是主动辞职的。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称,德勒瓦进入政府后,没有申报其多项酬劳,从而面临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

当地时间12月12日,数以千计法国民众在巴黎游行示威,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法国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引发法国各大工会组织强烈不满。工会方面声称要继续大罢工和组织新的游行示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2月12日,数以千计法国民众在巴黎游行示威,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媒体披露德勒瓦为智库担任管理职位,每月获得5000欧元报酬,另外他还供职于保险培训机构,被认为有可能从退休制度改革中获益。法国反腐败组织认为德勒瓦的有关行为与其公职存在利益冲突。

  德勒瓦本人稍早前曾承认,不向官方申报相关职务和酬劳是错误的。德勒瓦现年72岁,在希拉克总统时期曾担任部长,今年9月被任命为退休改革事务高级专员。

  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接受德勒瓦的辞呈。他表示会尽快任命新的退休改革事务高级专员。马克龙没有对退休制度改革发表更多评论。有分析认为,德勒瓦此时辞职是马克龙的损失。

  德勒瓦辞职的时机对于法国来说极其敏感。法国政府正在继续推行退休制度改革。目前的改革方案主要是由德勒瓦推动制定的。然而退休制度改革引发法国1995年以来最大规模罢工,目前已经持续12天,仍无结束迹象。巴黎等地交通依然处于混乱之中。

  法国极左翼党派领导人梅朗雄对德勒瓦的辞职表示欢迎,但同时要求政府放弃退休制度改革。有工会组织也作出了相似表态。法国总理菲利普计划本周继续与工会代表进行会谈,谋求结束大罢工。但法国各大工会组织已表示,将于17日发动新一轮跨行业大罢工,并同时组织新的大规模示威游行,继续向政府施压。(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